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顺丰同城加大引入四轮运力,推动社会灵活就业多元化发展 当前快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2-16 13:40:53 来源:中国网

随着疫情的全面开放,国内消费势能正在加速释放,为不断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多元需求,顺丰同城在骑手的招募纳新中施行多项措施,确保运力储备充足。面对节后依旧高涨的消费热情和市场需求,顺丰同城再次追加千万补贴,用于骑手福利补贴和招新计划,进一步,稳用工促民生,助推城市经济复苏。据悉早在2023年新年伊始,顺丰同城就已启动千万补贴计划,通过积极的权益保障、关怀帮扶,为灵活就业者提供更多发展新机。

四轮运力保障,完善全场景配送生态

面对日益复杂的配送和运力需求,顺丰同城积极布局多元化运力生态,在全国多地引入网约车四轮运力,助力远程配送服务。为加大四轮运力招募力度,顺丰同城此前专门设立专项投入500万元现金,用于新骑手招募激励,其中300万元用于新骑手跑单补贴,另外200万元现金用于福利礼包派送等。


(相关资料图)

在以往同城即配中,大多数都是以二轮运力配送为主,而随着人们配送需求的不断升级,顺丰同城创新开创网约车四轮运力,吸纳更多网约车司机加入到配送行列中,不断优化完善配送生态,通过多方协同的方式让配送履约服务更加稳定高效。

据平台负责人介绍,为满足长距离、大重量、多点配送等非标配送场景和各类长尾服务需求,顺丰同城也传出在全国多地引入网约车四轮运力的消息,四轮车配送不仅可以满足远程配送,还能覆盖一些专业市场、超重量超体积等复杂场景,比如,拼团团餐类,宠物配送、汽配市场和海鲜市场等, 这无疑将能充分利用城市路网运力,提高地面运力的承载力和投射范围。

多种福利措施,保障骑手个人权益

为了加大社会面兼职新骑手的招募力度,平台还加大了对骑手的福利补贴,出台了多项针对新骑手的抽奖和福利活动,涵盖保险保障、超时惩罚消除、订单收益增值、出勤当天收益增加等多种形式。通过权益券兑换,增强和骑手之间的粘性,让骑士收入提升更有保障。

为进一步鼓励更多女骑手加入,顺丰同城还特别推出女骑手专属成长计划,从自我保护、育儿、女性健康、法律普及、职业发展五大方面全面为女骑手创设更优质的成长平台。同时还通过邀请专业大咖线下分享、问卷调研等方式为更多女性提供就业帮扶和指导,让更多“她力量”绽放光芒!

目前,顺丰同城还在积极筹备多项福利行动,依托多维激励手段切实满足灵活用工的市场需求,全力助推平台骑手拉新。据顺丰同城相关负责人透漏,顺丰同城将在全国各地都设立骑士驿站用于骑手日常防寒避暑,补充能量;针对骑手及其家庭成员,平台还结合天气、时段等因素适时引入差异化多样性保险保障方案,让骑手无忧跑单;此外顺丰同城还将进一步通过技术赋能,将行业首创的二轮电动行车记录仪免费为骑士装配,确保在交通纠纷和恶意碰瓷中保证骑手个人合法权利。而在今年2、3月份,顺丰同城还将联合外部合作平台,为骑手免费发放8000套专属骑手装备,实现骑手权益的全面升级。不仅如此,顺丰同城还积极在全国各地开展骑手晋升专场活动,让骑手们充分发挥优势、施展特长,实现个人职业规划的长足发展。

未来顺丰同城还将持续在多个方面为更多劳动者提供就业机会和成长空间,让每一位顺丰同城的骑手在实现个人增收的同时,也获得更多来自骑手职业的荣誉感及归属感。

(文章来源:中国网)

关键词: 顺丰同城 灵活就业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