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环球今亮点!锂镍双强链价值显现 科力远2022年净利润预增350%-445%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1-31 10:55:05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资料图片)

面对新能源时代的长坡厚雪,科力远通过构建镍氢电池和锂电池双强链抢抓机遇。

1月30日晚间,科力远披露2022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9000万元到23000万元,同比增长350.43%到445.26%;扣非后净利润11000万元到15000万元,同比增长576.99%到823.17%。

对于业绩预盈原因,公告显示,主要得益于镍电池材料、极片、动力电池等业务增长及锂电材料业务按期投产,实现收益增加。公开资料显示,科力远在镍氢电池领域具有资源保障、核心技术、智能制造等显著优势,HEV配套产业链订单量连续多年高增长,并以此为依托积极拓展应用场景。同时,公司在锂电全产业链领域高效布局,实现了当年签约落地,当年贡献业绩。

2022年,科力远锂电材料项目在“锂都”宜春成功落地,并快速打通了从锂矿到碳酸锂的整个上游,实现了碳酸锂前端产品金属锂卤水的生产销售。此外,还与湖南雅城、珠海科恒达成磷酸铁锂材料的战略合作,持续构建锂电全产业链体系。

科力远表示,将在2023年6月底实现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产能目标,12月实现3万吨电池级碳酸锂产能目标。锂矿方面储量充足,能充分满足未来生产需求,在明年年中1万吨碳酸锂产能目标达成时,将同步配套完成相同当量的锂矿开采规模。

此外,科力远还以颇具创新性的混储技术发力储能市场。

在核心资源和核心技术的共同加持下,科力远提出了开放共享的大储能模式,在技术密集型、资金密集型的储能行业组建产业联盟,以此集结联盟的技术、资源和协同优势破解储能的安全与成本痛点。科力远近日表示,大储能业务是企业的战略型业务板块,符合国家发展方向,对公司中长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公司将以CORUN理念加强对外合作,抢抓项目落地。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同比增长 业绩预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