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紧抓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广州酒家:将促进餐饮食品全球化发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1-28 17:47:46 来源:南方都市报

1月28日上午9时,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正式开幕。兔年首个工作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描绘奋进蓝图。这是广东省委、省政府2023新春开年召开的第一场会议,也是近年来广东省召开的规模最大的会议。

扩大消费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当前,广东正综合施策,稳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着眼于畅通国民经济循环的全链条各环节,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大力促进广东内需和外需市场消费潜力得到强劲释放。


(资料图片)

今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此背景下,南都·湾财社推出“促消费稳增长:锚定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采访参加广东高质量发展大会的企业代表,以及通过调研等方式,了解企业界在助力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创新做法。

“促消费稳增长:锚定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之

1月28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在广州召开新春开年第一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描绘奋进蓝图。据悉,本次大会主会场参会人数约1000人,其中参会企业超500家。

作为餐饮业代表,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赵利平表示,广州酒家将紧抓“南沙方案”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促进餐饮服务和食品消费业务全球化、数字化、精致化发展,全力构建集团“大餐饮”“大食品”“大品牌”的产业格局。

广州酒家将坚持

“餐饮+食品”协同发展战略

广州酒家始创于1935年,素有“食在广州第一家”的美誉,旗下拥有两个老字号品牌“广州酒家”和“陶陶居”。一直以来,广州酒家坚持走“食品+餐饮”双主业协同发展的道路,并坚持“餐饮强品牌,食品创规模”的战略。

在1月28日举行的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老字号上市公司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赵利平表示,广州酒家将坚持“餐饮+食品”的协同发展战略,深耕主责主业,紧抓“南沙方案”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以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更高站位促进餐饮服务和食品消费业务全球化、数字化、精致化发展,全力构建集团“大餐饮”“大食品”“大品牌”的产业格局,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广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更大的贡献。

2022年餐饮业整体收入下跌时

广州酒家去年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10.74%

2022年,在餐饮行业受到多重因素影响整体收入出现下跌时,广州酒家逆势上涨,财报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广州酒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74%至33.40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6.00%至4.70亿元。

而在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之后,新年以来,广州酒家餐饮板块业务恢复迅速。春节期间,广州酒家文昌店、滨江西店、体育东店等餐饮门店,每天一大早就有食客们在有序排队,等着饮早茶、叹一盅两件。广州酒家相关负责人告诉南都湾财社记者,截至1月26日(正月初五),广州酒家餐饮店的总体销售额有较大升幅,客流量超16万人次,同比2022年的客流量增长约40%。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关键词: 广州酒家 餐饮食品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