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友山基金郭盛华:国内经济持续复苏 A股迎修复性行情 每日快播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1-28 10:48:17 来源:东方财富网


【资料图】

郭盛华表示,国内方面,经济复苏下A股可能有修复性行情,债券市场短期有利好,但中长期利空,人民币汇率仍会保持反弹趋势,对吸引外资进入中国资本市场有利。

以下为文字精华:

郭盛华:最后我们再和大家简单地聊一下国内的资本市场。

海外近两年的经验表明,在公共卫生事件的高峰之后,加上政策的支持,经济都会出现比较强劲的复苏。国内我们认为也是这样的,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和适应之后,未来我们认为市场会转向交易国内经济复苏主要的因素,A股应该会有修复的行情。债券方面有点不一样,因为随着经济的恢复,信用债会逐步得到修复,但利率债会出现拐点。

为什么这么说?利率债它主要的影响因素,一个是利好的,我们预计央行近期会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投放短期流动性,确保金融机构跨年的资金,但另外一方面也有利空的因素,年初是地方政府债券发行的高峰期,债券会面临供给压力。因此叠加经济复苏的预期,我们认为国内的债券市场短期面临一定的利好,但中长期是利空的。

另外再提一下商品,国内的商品和海外可能有一些区别,因为国内为了支持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稳定国内的经济,在三支箭等供给端支持政策的基础上,我们预计各个地方未来会继续出台需求端的政策来改善住房的需求,因此商品市场会在某种程度上受益,特别是和房地产密切相关的黑色品种,预计还会有阶段性的交易机会。

最后我们聊一下汇率,因为美国的通胀已经渐渐回落,美联储也放缓了加息的节奏,美元指数已经转弱,中美利差也有所收窄,人民币贬值的压力已经显著的减轻,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预计还会保持一定的反弹趋势。这对于缓解资本流出,吸引国际资本进入中国资本市场是有利的。

关键词: 友山基金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