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焦点播报:游客称在广西北海吃4个菜花1500元 官方:正在核实排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1-27 16:50:14 来源:新京报


(资料图片)

近日,有游客称,春节期间自己在广西北海银滩被一名出租车司机带去某饭店用餐,点了4个菜,共计1500元。1月27日中午,新京报记者致电涉事商家,对方称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在店内调查。1月27日下午,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一位工作人员回应新京报记者称,目前北海市市场监管部门和交通部门正在排查、核实,“我们肯定要给游客一个公正的处理结果。”

据媒体报道,1月24日晚,有游客在北海旅游时,被出租车司机带去位于银海区的侨民海港海鲜加工城就餐。其间,游客一行人点了油螺辣炒、龙顶清蒸、马蹄和贵妃辣炒4个菜,结账时共支付1500元,回到民宿后才得知菜价离谱。

另一名游客武先生表示他也在同一餐厅遇到了高菜价的问题。他告诉新京报记者,1月25日,农历大年初四,自己与家人驾车到北海银滩游玩。晚上7点左右,一家人来到景区附近的侨民海港海鲜加工城就餐。

武先生说,他看到玻璃缸内海鲜标价130多元/斤、160多元/斤,觉得海鲜太贵,想吃些家常菜。“但店员说现在太忙了,不点海鲜,就没有家常菜可以炒。”于是,他点了两条鱼、两斤花甲和几道家常菜。

武先生称,店里就餐的人很多,自己和家人等了一个多小时,店员才端上两条鱼、两斤花甲、一碗用其中一条鱼的鱼头和鱼尾煲的汤、一碗米饭和一盘青椒土豆丝,结账时,一共需要支付1585元。“店员说这里都是这么收费的,最后给我们优惠5元,我支付了1580元。”武先生说。

1月27日中午,新京报记者致电涉事商家,对方称目前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店内核实情况,自己正根据客人结账的时间点,调取客人点菜、付账的全程视频。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回应新京报记者称,目前情况还在调查中。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对涉事饭店进行调查,正在梳理调查结果;北海市旅游文体局正与市场监管部门对接、了解情况;交通管理部门也正在排查涉事司机,如果确实存在利益链条,一定会查处整顿。

新京报记者检索发现,涉事餐厅位于北海银滩旅游区附近,成立于2020年6月。在高德地图、大众点评、知乎等平台,不少用户在2021年就曾评价该店菜价昂贵,“三个人吃了八百多”,也有游客反映,自己是被出租车司机拉过去的。

(文章来源:新京报)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