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每日热点:每天超10亿美元!今年资本流入新兴市场的速度之快,接近历史记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1-27 12:38:45 来源:华尔街见闻


(相关资料图)

投资者正以接近创纪录的速度涌入新兴市场股票和债券。

国际金融协会(IIF)追踪的21个国家的高频数据显示,本周新兴市场股票和债券市场每天都吸引了11亿美元的净流入资金,流入速度目前仅次于2020年底和2021年初新冠疫情封锁解除后的激增,超过了过去二十年的峰值。

全球市场在2023伊始出现逆转,曾经被投资者追捧的美国资产降温,非美资产登上舞台中央。高盛策略师报告指出,今年前两周,美国股票出现了约50亿美元的外流,而欧洲、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获得资金流入。

强劲的资金流入凸显出,新兴市场年初以来的资金流入之势仍在继续。

目前全球通胀下降使得许多市场参与者,押注包括美联储在内的主要发达经济体央行将很快停止加息,从而减轻新兴市场资金流出压力。

摩根大通分析师Jahangir Aziz表示,鉴于拖累新兴市场的关键不确定性“正在解除”,流入资金进一步反弹的“油箱中还有很多汽油”。

与此同时,中国经济利好也产生了重大影响。IIF的数据显示,在所有新兴市场每天11亿美元的资本流入中,有8亿美元资金流入中国,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正受益于中国经济利好。

投资者预计今年发展中国家的增长将超过发达经济体,这进一步提振了新兴市场资产。摩根大通预计,2023年新兴市场GDP增速将比发达经济体高出1.4个百分点,高于2022年下半年。

目前,MSCI新兴市场指数自10月底的低点以来已上涨近25%,已经进入技术性牛市。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关键词: 新兴市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