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兔年春节揭秘山东聊城“兔子王国”:宠物兔成顶流 一只上千元不够卖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1-27 07:31:36 来源:大众网


(相关资料图)

在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肖家庄镇小高村,常年养殖着10万只兔子,是名副其实的“兔子王国”。此外,这里还有一个中国兔文化产业园,其中,一座仿生设计建筑格外引人注目——红眼圈、长耳朵、胖嘟嘟的身材,这就是建成于2018年的中国兔文化博览馆。

山东瑞贝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韩行告诉记者,中国兔文化博览馆是世界上最大的兔形建筑,建筑上面的单只兔耳朵就有12.5吨,两只耳朵就是25吨,已经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博物馆共有七个主题展厅,环幕、球幕影院以及对兔子文化全方位的介绍。馆外有先进的养殖兔舍,兔子赛道、兔形迷宫、梦想孵化场……目前是国内综合性最强、内容最丰富、科技含量最高的兔文化展馆。”来到这里,就仿佛进入一个兔子的世界。

随着农历兔年的到来,宠物兔市场也迅速火热起来。韩行向记者介绍,中国兔文化产业园共分为养殖和文旅两大板块,养殖体量位居全国第一,每年为市场提供约1200万只商品兔。记者在兔舍内看到,一只只可爱的宠物兔在笼子里活蹦乱跳,长毛兔、侏儒兔、垂耳兔、道奇兔……乌眼的、蓝宝石眼的、红眼的……各色品种,令人眼花缭乱。“目前,养殖区内饲养了市场上80%的宠物兔种,市场对宠物兔的需求增大,订单持续不断。宠物兔价格是根据不同品相和血统进行定价的,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韩行说。

(文章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兔子王国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