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澳网】莱巴金娜冲击第二冠 萨巴伦卡力争第一冠-当前资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1-26 22:50:43 来源:羊城晚报


(资料图)

1月26日,2023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已经进入尾声。女单决赛席位决出,哈萨克斯坦选手莱巴金娜将与白俄罗斯选手萨巴伦卡争夺女单冠军。

女单半决赛,新科温网冠军莱巴金娜以7比6(4)、6比3击败两届赛会冠军、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职业生涯第二次跻身大满贯决赛。哈萨克斯坦姑娘将向大满贯第二冠发起冲击。

十年前,阿扎伦卡击败李娜夺得澳网女单冠军。十年后,阿扎伦卡不敌小自己十岁的莱巴金娜,目送新生代首次闯入澳网女单决赛。旧梦难重温,33岁的阿扎伦卡与个人职业生涯的第3个澳网大满贯女单冠军擦肩而过。

昂首晋级的莱巴金娜再次改写历史:成为首位晋级澳网女单决赛的哈萨克斯坦选手。从去年赢得温网女单冠军,到生涯首次晋级澳网女单决赛,莱巴金娜也向大家证明,她的晋级凭借的绝对不是运气。

另一场女单半决赛,5号种子萨巴伦卡以7比6(1)、6比2击败波兰选手里内特,新赛季10战全胜且不失一盘,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单打决赛。凭借开年的出色表现,她也将重返世界第二。萨巴伦卡将向大满贯首冠发起冲击。

作为本届澳网的大黑马,里内特的表现已十分出色。从未进过大满贯第二周的她,杀入到了2023澳网的女单半决赛,还成为公开赛年代继A·拉德万斯卡和斯瓦泰克之后又一位跻身澳网四强的波兰女将。

今年澳网是萨巴伦卡职业生涯第4次出战大满贯半决赛,此前3次半决赛她都未能更进一步,从未尝过大满贯决赛滋味的萨巴伦卡冲劲十足,状态神勇。距离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萨巴伦卡只有一胜之遥。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关键词: 白俄罗斯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