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当前焦点!新春走基层|清远鸡抢“鲜”出圈,年味香飘港澳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1-24 20:32:12 来源:南方+


(资料图片)

1月21日,在清远市清城区,满载冰鲜清远鸡的冷藏车从广东天农生态食品有限公司(下称“天农公司”)出发,驶往目的地香港,香港市民当天就能品尝到肉质鲜美的“放心鸡”。

岭南素有“无鸡不成宴”之说,春节期间,港澳市场对冰鲜鸡的需求旺盛。作为广东重要的供港澳农产品基地,清远迎来了供港澳冰鲜鸡出口高峰期。

“我们天农公司生产的冰鲜清远鸡,一直受到港澳市民的青睐,春节期间更是需求火爆,节前销售是平日的三倍,平均每天有一万只鸡运往港澳。”天农公司相关负责人说,1月以来该企业已累计供港澳冰鲜鸡、冰鲜鸡块等禽肉产品21批次,约39.4吨。

为助力供港澳冰鲜鸡安全出口,清远海关定期核查企业管理记录,督促企业加强供港澳冰鲜禽肉等食品的检疫及安全卫生风险源头管控、自检自控和溯源管理,严格把控企业备案管理、疫情疫病防控、安全风险监控、养殖过程监管、出境前检验检疫、出境后溯源管理等多个环节,从源头上把好质量关。

同时,多举措保障供港澳农产品抢“鲜”到埠。“在春节前,我们安排专人跟进了解企业出货动态,开通进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实行专人跟进、预约出货、快速验放等措施,助力企业快速通关。”清远海关查检科科长罗远介绍,海关提供“7×24小时”值班应急服务,做好应对处置准备,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通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春节期间供港澳农产品安全顺畅稳定供应。

【记者】苏晨

【通讯员】关清宣

(文章来源:南方+)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