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限流!限流!多地紧急出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1-24 14:31: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据文化和旅游部1月24日消息,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要有针对性的增加游客安全提示提醒,多方式、多渠道引导游客预约错峰出行。

随着出行热度持续攀升,多地景区也迎来客流高峰,纷纷出台调整措施。

文化和旅游部:多方式、多渠道引导


【资料图】

游客预约错峰出行谨慎参与高风险项目

据文化和旅游部1月24日消息,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要有针对性的增加游客安全提示提醒,多方式、多渠道引导游客预约错峰出行,关注旅途中的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谨慎参与高风险项目,避免前往没有正式开发开放、缺乏安全保障的区域旅游。提醒游客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通知全文如下: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2023年春节假期进入第三天,假日市场迎来客流高峰。近期多地发生涉游客安全事件,给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发出警示。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升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今年春节假期是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长假,公众探亲出游需求集中释放。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统筹安排和工作部署,确保春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坚决防范涉旅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二、进一步加强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检查排查

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将安全责任落实到预警提示、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各个环节。要加强对春节假期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力度,针对发现的问题,指导督促有关单位立行立改。要加强对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和使用。要加强对公共文化单位、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的指导,做好流量管理,完善安全提示警示标识和安全防护设施。要加强部门间协同,会同相关部门对公共文化单位、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的消防疏散通道等开展隐患排查。要指导督促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严格落实有关规定,规范旅游包车行为,选择符合资质的供应商、合作商。

三、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和游客提示

要有针对性的增加游客安全提示提醒,多方式、多渠道引导游客预约错峰出行,关注旅途中的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谨慎参与高风险项目,避免前往没有正式开发开放、缺乏安全保障的区域旅游。提醒游客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四、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

要切实加强春节假期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专人值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报送畅通,应急响应及时。遇有重特大突发事件或者重要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并及时妥善处置。

特此通知。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2023年1月23日

西安多景区即日起采取游客限流、

演出调整等举措鼓励错峰游览

为确保游客的安全和良好的游览体验,1月23日起,西安城墙景区、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等多个景点采取临时限流措施或演出时间调整措施。各景区还倡导本地市民尽量选择错峰出行,让远道而来的客人有机会更好感受西安的魅力。

西安大唐不夜城周边道路进行应急交通管制

据西安交警的监测数据,1月22日(正月初一)晚,西安曲江区域的大唐不夜城及周边地区游客人次达到40万人次。1月23日中午,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曲江大队发布通告称,交警部门将依法依规对曲江新区道路实施应急交通管制措施。交警呼吁,春节期间,请广大市民尽量避开17时至23时高峰时段、错峰出行。市民也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到达核心景区后步行游览,并服从现场指挥。

一、应急交通管制措施

1.管制时间及区域

2023年1月23日至1月27日,每日17时至23时慈恩路、慈恩西路、慈恩东路、雁南一路依据机动车拥堵状况实施区域内机动车通行交通管制。

2.管制路段

雁南一路(慈恩东路至慈恩西路段)双向进行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慈恩路(慈恩西路至慈恩东路)由西向东单向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

慈恩西路(小寨东路至雁南三路段)实行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慈恩东路(雁南三路至慈恩路段)实行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

二、管制区域内停车场通行规定

管制区域内停车场机动车通行规定:雁南一路雁塔南路十字以西停车场可向西行驶驶出雁南一路,雁南一路雁塔南路十字以东停车场可向东行驶驶出雁南一路。

三、应急交通管理措施

管制区域内慈恩西路东侧、慈恩东路(雁南三路至雁南一路段)西侧设置应急通道。救护、消防、应急、军警、抢险救援、民生保障、公务用车等有特殊标识的特种车辆可在应急通道内通行,商超货物运送车辆请选择其他时段进入管制区域。

四川多个景区限流

1月24日,瓦屋山景区发布公告称:2023年1月25日(大年初三)瓦屋山景区预定人数已达上限,未预定的游客请勿前往,或前往柳江古镇、七里坪、玉屏山等其他景区游玩。为保证顺利出行,提倡错峰出游,前往景区游客务必提前1-2天在网上进行实名制票务预订。这已是瓦屋山景区连续三日发布类似公告。

第29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也宣布,园方将采取限流措施,请游客及时调整出行计划,建议晚场入园观灯22:30-00:00,闭园时间为00:30。

据峨眉山景区消息,1月23日,峨眉山景区接待游客43479人次(其中,门禁范围内30358人次)。截至23日16时,观光车雷洞坪上行游人26740人次,下行游人13437人次。金顶索道接送上行游人18180人次,接送下行游人12768人次。金顶和雷洞坪高山区域住宿入住率99%,1月24日预订率83%。景区同时提醒准备夜宿金顶高山区的游客提前预订好住宿。

浙江多个景区限流

浙江神仙居景区1月23日发布公告称,神仙居景区1月25日(初四)、1月26日(初五)、1月27日(初六)的门票预约人数已达到核定承载量。为确保游览秩序和游客安全,景区将关闭1月25日-27日线上、线下售票通道,并将采取限流措施。已成功预约购票的游客请在当日下午3:00前有序入园,文明游览。

浙江天台山多个景区发布限流预约公告称,华顶景区、石梁景区1月25日-27日(初四-初六),天台山大瀑布景区1月25日-26日(初四、初五)的门票预约人数已达到景区核定承载量。为确保游览秩序和游客安全,景区将关闭当日线上、线下预约通道。

(来源:综合本报、央视新闻、浙江日报)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