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热讯:“烫个青菜的时间贷款就到账了” ——福建金融机构靠前服务助力市场主体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1-18 05:44:3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新年伊始,农行浦城支行的1000万元‘抵押e贷’,就像一场及时雨,解决了我们的稳定经营难题。”福建诺信智能机械铸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叶玉松说。

诺信机械是闽北南平市的一家机械铸件企业。扛过疫情不利影响,2022年四季度以来经营形势不断好转,可原材料采购、工人福利发放等资金短缺却让叶玉松犯了愁。


【资料图】

2022年底,农行浦城支行上门服务,在5天内就为企业发放了贷款。叶玉松第一时间支付了900万元采购款,解了燃眉之急。

开年之际,福建金融机构积极靠前服务纾困解难、支农支小,极大提升了企业和市场恢复发展的信心。

“农庄改造提升基本完成,马上将迎来春节长假,今年经营一定能开个好头。”福建漳平市双洋镇大窑村瑶池生态休闲农庄负责人李华辉高兴地说,这多亏了农商行的“文旅专项贷”支持。

瑶池生态休闲农庄是当地的乡村旅游打卡点之一。去年底,为抢抓春节假期的市场机遇,李华辉准备对山庄进行改造提升,但苦于资金不宽裕。漳平农商行双洋支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创新服务,将其纳入纾困贷利率优惠范畴,及时发放了可延期还本付息的贷款150万元。

为将更多金融“活水”更快、更精准地“滴灌”到需要的地方,服务经济复苏和乡村振兴,福建省内金融机构加快金融产品、服务创新,并利用数字赋能提升服务水平。

在龙岩,依托“e龙岩”政务服务App搭建的“数字普惠金融服务平台”,接入3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13家政府性担保公司,2家保险业金融机构,上线各类金融产品近450项。

“小微企业可在平台里选商品一样选金融产品并发送融资需求。”人民银行龙岩市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平台已累计为近千家小微企业撮合授信1000万元以下贷款融资需求超13.83亿元。

“通过‘建行惠懂你’App,近200万元信用贷款,烫个青菜的时间就到账了!”福州台江区万达广场的“寨见永泰”餐馆负责人郑伟娟说。

2022年,在福建省委、省政府支持下,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还与福建省财政厅、工信厅、农业农村厅等部门,联合推出“一县一品‘贷’动闽生”金融创新专项行动。

“辖内所有银行机构都参与了进来,在金融支持企业纾困、支农支小和促进县域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行长张庆昉表示,新的一年将进一步深化完善相关举措。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

关键词: 烫个青菜的时间贷款就到账了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