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海波重科:拟收购标的订单饱和正在扩产-天天简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1-10 10:53:52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资料图片)

1月9日下午,在海波重科举行的投资者电话调研活动中,公司董事长张海波、董事会秘书冉婷等负责人介绍,正在筹划收购的博冠科技在手订单已饱和,预计随着新建厂区的投入使用,未来几年的业绩仍将维持快速增长。

1月7日,海波重科披露,公司于2023年1月5日与王孝磊签署《股权收购意向协议》,双方就公司拟通过现金方式收购博冠科技51%股权事项达成初步意向。

在投资者交流会上,海波重科负责人介绍,博冠科技位于秦皇岛,现主营业务为光伏组件设备生产,在层压机领域,该公司已掌握主流技术,且现有技术在行业内比较有竞争力。博冠科技2022年销售接近2亿元,年产能为150多台,近年来毛利率保持在30%-35%左右,净利率保持在20%-25%左右。博冠科技过去三年的业绩复合增速达到50%左右。

据介绍,目前层压机设备市占率较高企业为京山轻机、金辰股份两家上市公司,博冠科技目前处于第二梯队,主要受产能及资金限制。博冠科技2022年的订单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预计2023年6月博冠科技新厂区完成建设,新的生产线投产后,产能将达到年产400-500台层压机设备。依据目前供不应求的市场形势判断,预计博冠科技2023年基本上就能消化新增产能。

海波重科董事长还表示,通过此次收购,可以与博冠科技产生业务协同作用,抓住光伏市场加速扩容机遇,在做强做大现有主营业务的基础上,为公司业绩带来新的增长点。据介绍,海波重科将光伏建筑业务作为未来增长的第二曲线,此前已经与金智科技进行了战略合作,目前已经对公司营销团队下达了光伏建筑业务的2023年指标和任务,力争有所突破。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海波重科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