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蕾奥规划王富海荣膺市政协“优秀履职标兵”,打造智慧运营服务价值链-焦点要闻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3-01-09 17:33:03 来源:青岛财经网

近日,上市公司蕾奥规划(300989)董事长王富海先生荣膺“2022年度深圳市政协优秀履职标兵”称号,代表着市政协对其履职成果的高度肯定,对蕾奥规划智慧城市、城市运营等业务的长期发展也有着积极推动作用。


(资料图)

履职成果大受肯定,致力于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王富海先后担任深圳市政协第三届委员,市人大第四届、第五届常务委员,市政协第六届、第七届常务委员。在近40年的职业生涯中,王富海长期致力于城市规划制度改革与创新研究,并结合在市人大和政协的履职,成为深圳规划立法、规划制度改革和一系列城市规划建设重大议题的主要倡导者、推动者和参与者。

正是这份对规划设计研究创新的追求,促使王富海带领团队一手创办了蕾奥规划,公司一直致力于为政府及各类开发建设主体提供精准有效并兼具操作性的建设规划解决方案。目前,蕾奥规划已成为在规划设计业务领域具有较强竞争优势的企业,拥有来自不同文化和学术背景的国际化高素质综合设计团队。

而作为蕾奥规划的董事长,王富海身先士卒,自任七届市政协委员以来,作为人口资源环境委副主任,王富海密切联系界别委员群众,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努力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牵头开展了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绿色低碳、韧性城市、公共文化等多项重点协商调研,提出建议得到了市领导和有关部门的肯定和采纳,为新时期深圳的城市建设治理发挥了积极作用。

“行动规划+运营咨询”, 打造品牌智慧运营服务价值链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智慧城市建设是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突破口。新型城镇化除了要处理好以人为本、生态保护、城乡统筹、文化传承问题以外,最重要的还是要以科技为驱动,以创新为内涵,实现一场以“互联网+”为基础的城市发展革命,而在这场革命中,智慧城市建设无疑是一个重要的突破口。

对此,深耕规划设计行业多年的蕾奥规划,累计开展的项目已超过4,500项,是国内少数能够覆盖全国市场的民营规划设计上市企业。

目前,蕾奥规划正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规划运营专家”。为此,蕾奥规划积极设立分子公司,细分职能,开展对应业务。据公开资料显示,近半年来,蕾奥规划新设立了三家控股孙公司,分别是蕾奥(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蕾奥天津投资”)、惠州蕾奥产业运营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州蕾奥”)、深圳市蕾奥智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蕾奥智慧运营”),三家孙公司负责业务和区域互有侧重,共同为蕾奥规划的长期发展贡献力量。

其中,蕾奥天津投资主要是适应蕾奥规划战略发展需求,为其优化投资业务布局及推动投行业务开拓。因此,该公司选址在天津滨海新区,滨海新区是我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级新区以及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市场,具有明显的政策优势。

而惠州蕾奥和蕾奥智慧运营则是服务于智慧城市业务整体,前者的设立主要是出于蕾奥规划发展布局智慧城市、智慧规划、智慧运营等业务需要,后者则是更为细分,主要专注智慧运营服务,致力于打造蕾奥品牌的智慧运营服务价值链。

根据中国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数据,预测2022年我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将达到25万亿元,市场规模不容忽视。蕾奥规划孙公司的设立,契合公司“行动规划+运营咨询”的战略核心,其均属公司业务中“未来智慧城市(数字经济)”、“投资”板块,足以体现蕾奥规划对智慧城市业务的重视和胸有成足,期待未来蕾奥规划在“智慧城市”“城市运营”等概念中大放异彩。

对于王富海而言,本次获得“优秀履职标兵”既是荣誉,也是鞭策,他表示后续将继续努力当好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促进者,带领蕾奥规划以技术创新能力优势、研发能力优势以及项目经验优势等,致力成为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规划运营专家”。

(文章来源:青岛财经网)

关键词: 蕾奥规划 优秀履职标兵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