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天天观天下!理想汽车月销量将突破2万辆 明年重点向三四线城市下沉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2-12-31 19:29:55 来源:界面新闻

12月30日,理想汽车销售副总裁刘杰在2022年广州国际车展上表示,理想汽车12月交付量超过2万辆,理想L9和理想L8的销量均双双破万。这意味着理想汽车将成为首家单月销量突破2万辆的新势力。

单月交付量破2万也说明理想汽车已经走出了年中换代风波,理想ONE正式退出历史舞台,L9和L8成为销量主力。同时,随着明年2月理想L7的上市,届时理想汽车的产品序列将得到进一步丰富。随着理想汽车常州工厂产能爬坡完成,理想汽车有望率先实现月交付超3万辆。


(相关资料图)

针对市场上关于理想L7和理想L8形成产品内耗的担忧,刘杰接受界面新闻等媒体专访时表示,家庭用户的市场足够大,理想三款产品有明确的不同类型家庭用户的需求。L9和L8按照购车预算区分,前者服务于购车预算40万元以上的用户,后者则针对30至40万元的家庭用户。

“L7和L8之间是我们看用户和市场的另一视角,对于空间和座位的需求是不一样的。”刘杰指出,目前L7的预定用户绝大多数是三口之家或准三口之家,年龄普遍低于L8和L9用户群体,因此五座车型更为适配。

对于明年整体新能源汽车市场,刘杰判断新能源车渗透率将超过40%,销量达到800万辆以上。理想汽车所处的30万元以上市场仍将保持远快于乘用车市场大盘的增速,到达比较重要的增换购周期。

面对明年国补退坡这一政策变动,多家汽车企业已经宣布上调产品售价。但对于从未享受过国补的理想汽车而言,影响并不大,反而可以维持价格稳定,“这对于用户消费信心很重要”。

同时,明年理想汽车将在上海不再享受绿牌政策。刘杰告诉界面新闻,理想汽车产品在全国销售布局并不集中,其中上海地区仅约占总销量的5%。广东是理想汽车销量最高的省份。

“现阶段的工作重点是尽快帮助用户完成车辆交付,接下来在上海地区的策略是重点发力燃油车用户置换。”据悉,理想汽车专注的30万以上的价格区间的销量里,有超过50%的销量来自于燃油指标的用户。

明年理想汽车的另一工作重点是扩充三四线城市网络布局,预计将新增50个城市布局和150家门店,基本完成三线及以上城市的覆盖。目前,理想汽车在全国共有290家零售门店,覆盖120座城市,“与现阶段销量规模相匹配”。

同时,随着产品的增多,理想汽车正着手扩充门店面积,新增或扩建门店都将在300平米以上,至少容纳3至4辆车。这并不意味着理想汽车将把门店开设在郊区——家庭用户分布密度是衡量门店地址的关键。

和后入场的造车新势力相比,理想汽车的开店计划并不激进。刘杰指出,渠道足够覆盖有必要性,但是要避免过度的覆盖和投资。“只要我们距离我们的目标用户,门店有一个合适和合理的距离,就不需要去担心密度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理想汽车在增程式技术路线上取得成功,零跑汽车、哪吒汽车等新势力也宣布将在明年推出增程式产品。

面对明年将更为激烈的增程式新能源汽车市场,刘杰并不担心。在他看来,一方面理想汽车在增程技术上的积累领先于行业,另一方面增程技术只是理想汽车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底盘悬架系统等众多产品竞争力的表现之一。

“最终在市场上胜出的,获得用户青睐的,绝对不是靠某一个单项的技术,一定是一款产品的综合产品力。”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关键词: 理想汽车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