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晶科能源:已锁定明年组件订单总量的50%左右:每日报道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2-12-30 22:49:56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资料图片)

晶科能源12月30日披露的调研纪要显示,公司预计随着原料价格进一步下行与行业提效降本持续推进,组件售价未来有合理下降空间,同时带动终端需求进一步释放,预期明年光伏装机仍可维持较高增速。由于上游价格变动向下游传导有一定滞后性,随着原料成本下降,组件环节盈利水平短期内有望稳中向好。

晶科能源表示,有信心完成今年四季度13-15GW组件出货目标,全年组件出货41.5-43.5GW.四季度N型组件出货占比环比进一步提升,2022年全年N型组件出货目标10GW左右,2023年N型组件将成为主力产品。

目前全球市场需求旺盛,公司已锁定明年组件订单总量的50%左右。在当前硅料快速跌价背景下,近期新签订单组件价格有一定松动,但总体签单价格仍较为坚挺。

在2023年的新年致辞中,晶科能源董事长李仙德表示,硅料跌了,组件大概率不会跟跌,或者说没有那么快反应。现在N型TOPCon产品的性能价值完全可支撑它目前的价位水平。如果要降价,也是因为晶科能源N型规模更大了、良率更高了、供应链更稳定了、生产成本更低了,公司愿意把多出来的利润让利给客户。

公司2022年年底硅片、电池、组件各环节已投产产能分别为65GW、 55GW、70GW,2023年将在此基础上根据市场需求保持合理扩产节奏, 保持N型领先地位,稳固全球头部组件厂商的竞争力。

2023年中东等新兴市场国家光伏需求将持续向好,公司期待N型组件产品持续助力当地能源绿色转型。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晶科能源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