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民生银行绍兴分行 “信融e”创新供应链上下游融资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2-12-17 06:32:49 来源:经济日报


(资料图片)

“信融e”作为民生银行的一款全线上化数字金融产品,历经一年半的创新孵化和功能升级,产品逐渐成熟,在服务区域头部客户、支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开展普惠金融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

亚厦装饰在民生银行绍兴分行拥有一定的授信额度,但受制于贷款用途等因素,一直未获提用。民生银行绍兴分行通过“信融e”供应链金融创新融资模式,由核心企业向其上游供应商开立电子信用债权凭证“云信”,上游中小供应商借助核心企业的优质信用,把对核心企业“云信”的应收账款债权转让给民生银行,从而为供应商提供高效的在线融资服务。

民生银行绍兴分行贯彻落实浙江银行业保险业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在绍兴市金融监管机构指导下,支持受疫情影响暂时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设计开发高效、便捷的服务和产品。供应链融资从客户关系创建到放款,全流程线上化、融资审核智能化、校验放款自动化,高效快捷。

除对接中企云链和民生民信平台外,民生银行还可以对接自建平台(如航信平台),全方位、定制化满足企业需求。截至今年10月底,绍兴分行通过供应链平台对亚厦装饰的上游供应链客户累计放款408笔,顺利保障供应链客户及时到账融资款。

截至10月底,民生银行“信融e”共计服务绍兴核心企业7户,目前有余额的链上融资客户56户。民生银行绍兴分行积极推动产品的改革升级,不断推出适合市场及客户需要的产品,因势而变,顺势而为,为企业提供更为优质的金融服务。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关键词: 民生银行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