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豪森股份拟定增9.93亿元加码主业缓解产能瓶颈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金融 > 正文  2022-11-27 16:43:05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资料图)

11月25日晚,豪森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3840万股股票,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93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用于新能源汽车用动力锂电池、驱动电机智能装备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豪森股份是一家汽车智能生产线和智能设备集成供应商,主要从事智能生产线的规划、研发、设计、装配、调试集成、销售、服务和交钥匙工程等,致力于在传统燃油汽车向新能源汽车转换时期,抓住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不断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装备业务,把公司打造成为业内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企业。公司主要产品覆盖新能源车和传统燃油车,其中新能源汽车领域产品主要包括动力锂电池智能生产线、驱动电机智能生产线、混合动力总成智能生产线和氢燃料电池智能生产线等。

受益于下游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新签订单规模快速增长。锂电池智能生产线方面,2022年上半年新签500万元以上大额订单含税金额为34914.90万元,已远超去年全年水平。驱动电机智能生产线方面,2022年上半年新签500万元以上大额订单含税金额为30833.48万元,接近去年全年水平。

下游客户订单需求迅速增长对公司产能保障能力和产品交付能力带来较大挑战,公司拟通过本次募投项目“新能源汽车用动力锂电池、驱动电机智能装备项目”建设形成年产14条动力锂电池智能生产线以及11条驱动电机智能生产线的生产能力,扩大核心优势产品产能,为实现公司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制造业务的战略目标奠定坚实支撑。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募投项目建设研发生产用房及配套设施、购置设备,公司将进一步增强动力电池、驱动电机智能生产线的生产能力和订单承接能力,缓解产能瓶颈,保障公司及时高效的满足市场需求,提高相关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的市场地位。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豪森股份 募集资金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