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定西马铃薯生产收益增加 产业红利向种植端倾斜 天天视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金融 > 正文  2022-11-25 15:40:05 来源:新华财经


【资料图】

今日,利用大数据手段客观反映定西马铃薯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新华·中国(定西)马铃薯产业指数运行报告(2022)》正式发布。指数运行报告显示,根据马铃薯产业国内外信息以及多年运维经验,预测定西马铃薯种植收益增加且产业红利向种植端倾斜。

资料来源:定西市马铃薯产业发展办公室、新华财经·指数

近4年定西马铃薯种植净收益均值分布图

2022年夏季,新华·中国(定西)马铃薯产业指数项目组联合定西市马铃薯产业发展办公室采集各县区近三年马铃薯种植成本和收益数据。经统计发现,水浇地种植收益几乎是旱地的两倍;2022年生产原种的水浇地平均亩净收益达到1495.65元,较过去三年均值仅高出0.59%,而生产商品薯平均亩净收益却高出23.17%。因此,定西马铃薯产业发展红利正向种植端倾斜。

据了解,商品薯种植净收益增长和农田质量提升密不可分。近年来,定西市委、市政府大力改善当地自然环境,不断扩大灌溉面积,对于保障种植户根本利益、确保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起了关键作用。资料显示,“引水上山水肥一体化技术”的推广应用将推动定西市安定区在现有13.2万亩山地的基础上,实现15万亩至20万亩灌溉面积扩增。

新华·中国(定西)马铃薯产业指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人民政府联合编制,包括定西种薯、定西商品薯、定西薯制品等指数及产业发展报告,旨在利用大数据手段客观反映定西马铃薯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情况,提高市场透明度,促进产销对接,为市场从业者提供及时、准确的交易参考基准,为政府管理部门提供决策依据。

(文章来源:新华财经)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