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又有百亿私募宣布自购1亿 年内私募自购金额已超30亿 当前简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金融 > 正文  2022-11-23 22:30:27 来源:澎湃新闻

又有百亿私募大手笔自购。


(资料图片)

11月23日,上海保银投资发布公告称,计划于今年以自有资金及员工资金合计1亿元申购公司旗下基金产品。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23日,年内已有22家私募发布自购公告,合计自购金额超过30亿元。

保银投资自购1亿元

11月23日,上海保银投资在公告中表示,基于对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预期和对自身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计划于本年度以自有资金及员工资金合计1亿元人民币申购公司旗下管理的基金产品。

截至当前,保银集团及本公司内部资金占比已超人民币和美元基金总管理规模的20%。保银方面表示,后续将继续增加自有资金投入规模,与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

据了解,保银目前管理资产总规模超300亿元人民币,其自有资金超过了60亿元。其中,美元基金占比超50%,部分客户产品持有年限已超17年,资金来源包括主权基金、捐赠基金、上市公司自有资金、家族办公室等。

保银投资相关负责人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自购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保银公司层面长期以来一直有自购传统,也积极鼓励员工跟投公司旗下基金,公司及员工跟投金额占公司管理规模比例长期位居行业前列,与投资人利益保持高度一致;另一方面,虽然当下市场情绪低迷,但是对于未来市场投资机会及公司的管理能力都具有充分的信心,因此筹备此次自购计划,与客户共度时艰。

资料显示,保银投资创始人、首席投资官王强是中国第一代基金经理,在1999年创立保银投资,他管理的保银大中华基金(PCF基金)成立超过17年,获得17年超16倍的费后收益。据了解,保银投资以价值投资为理念,采用行业个股对冲的投资策略。

年内私募自购金额超30亿元

今年以来,私募基金已经掀起了一轮自购潮,百亿私募为自购主力军。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11月23日,年内已有22家私募发布自购公告,合计自购金额超过30亿元,其中12家私募自购金额在1亿元及以上。

百亿私募为自购主力军,年内一共有15家百亿私募自购金额约28.08亿元,占整体自购金额的八成以上。其中,凯丰投资的自购金额约8亿元,是今年以来自购金额最高的百亿私募;九坤投资和幻方量化年内自购金额超3亿元,宁泉资产、石锋资产、灵均投资、景林资产、思勰投资等自购金额均在1亿元以上,永安国富、汉和资本、保银投资年内自购金额为1亿元;头部量化私募九坤投资、幻方量化、灵均投资自购金额均超过1亿元,分别达到3.6亿元、3.5亿元和1.5亿元。

“现在已处于牛市的起点”

私募管理人拿出“真金白银”自购,也表达了对后市坚定的信心。

“随着房地产政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更加精准高效以及美联储加息节奏的放缓,近两年对宏观经济以及资本市场冲击最大的几个因素陆续出现转机。我们对于未来一段时间资本市场中国资产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保持中性偏乐观的态度。”保银投资表示。

凯丰投资表示对未来的股市相对乐观。凯丰投资首席经济学家高滨指出,这种乐观的第一个层面是风险层面的缓解;第一是平台垄断的冲击在逐渐消散,第二是疫情的影响也在变弱,最后是地缘政治中的中国利好。乐观的第二个层面是资金的宽裕,近两年居民存款从91万亿元增长到115万亿元,信用脉冲一般领先股市六个月到一年,这里的变化也是比较明显的,信用脉冲的新增资金与存量资金或将共同支持股票。

相聚资本也表示,尽管近来A股与港股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暖,不过仍有不少投资者信心不足,驻足不前甚至采取防守之势。

“在这样一个仍有分歧的节点,我们给出非常明确的观点:现在已处于牛市的起点,对后市走势非常积极乐观。” 相聚资本总经理梁辉指出。

梁辉认为,回溯过去10多年A股历史走势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当前的市场估值已经处于非常低的水平。在相聚资本内部,用股债相对市盈率指标(ERP)来衡量市场的相对估值水平,目前看正处于历史10%分位附近,以这样的估值水平持有周期超过一年,获得正收益的概率几近100%。虽然过去一年指数走势不佳,但可以说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聚鸣投资认为,很可能在明年下半年,经济就会开始回升。持续下行的经济一旦开始企稳回升,整个股市的方向将会发生变化。另外,全球经济也可能在明年见底回升,有希望在2024年迎来全球经济共振的不错的环境。在这种推演下,避险将会让位于机会寻找,因疫情和经济下行受损的行业将会在未来一段时间探底并迎来回升。这类资产恰好又是过去一段时间下跌幅度很大的行业,所以有可能未来一段时间,股市的运行逻辑将会转向,避险资产将会失去价值,而风险资产将会得到估值提升。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关键词: 保银投资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