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中建环能污泥干化技术产品首次亮相 公司已培育出多个过亿单品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金融 > 正文  2022-11-10 15:27:48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2年11月15日,第22届 “中国环博会”在深圳举办,中建环能(300425)应邀参加,提出“智捷节能、科技减碳”,并首次发布了SDDR污泥减量化系列产品与解决方案。

900亿污泥处理市场

污泥,既是污染物也是资源,系统推进污泥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在政策方面,国家近年来也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文件,加大对污泥处理处置的硬性要求。


(相关资料图)

今年9月底,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住房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印发了《污泥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实施方案》(发改环资〔2022〕1453号)。《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国新增污泥(含水率80%的湿污泥)无害化处置设施规模不少于2万吨/日,城市污泥无害化处置率达到90%以上,地级及以上城市达到95%以上。随着《实施方案》的印发,有关污泥处理的主要政策均已颁布实施。污水处理行业“重水轻泥”现象正在改变,据业内人士推算,到2024年,国内污泥处理市场规模将超900亿元。

公司发布污泥深度脱水设备

污泥处理技术路线主要有厌氧消化-土地资源利用、干化焚烧-灰渣填埋或建材运用、好氧发酵-土地资源利用、深度脱水-应急填埋等等,具体可以因地制宜合理选择,也可以多元化组合。无论如何处理处置,减量化是污泥处理首要一步,而污泥干化又是污泥减量化处理的必要环节,污泥干化是实现污泥无害化及资源化处置的重要手段。

中建环能此次发布的SDDR污泥低温热泵加热除湿设备是一种污泥深度脱水设备,可有效将85%含水率及以下污泥处理至最低10%,可广泛运用于市政污泥和工业污泥(印染、造纸、电镀、化工、皮革、制药等),具有高效、节能、安全、可靠、智能等特点。

培育出多个过亿单品

中建环能扎根环保行业几十年,深入业务场景,凭借对环保行业、污水、污泥处理需求的深刻理解,以污水处理技术产品为基础,积极布局污泥处理技术领域,依托院士(专家)创新工作站,深入开展科技攻关和学术交流,大力培养创新性科技人才,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此次发布的污泥减量化系列解决方案围绕“智能便捷、科技减碳”的价值理念,为行业解决难题,构建行业场景化方案,为客户创造价值,是对先进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这一定位的进一步诠释和落地。

近年来,中建环能顺应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需求,紧跟高端制造强国的顶层战略,以磁技术和离心分离技术为基础,不断丰富技术产品体系,陆续培育出多个过亿单品,所有新产品均实现了示范工程和零的突破,新产品订单金额已累计突破10亿元,以科技创新和精益制造双引擎驱动战略目标的实现,集中力量践行“专精特新”精神。(郑渝川)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键词: 中建环能 3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