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全球头条:深交所向乐凯新材发出问询函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金融 > 正文  2022-11-09 08:48:4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2022年11月9日,深交所向乐凯新材(SZ 300446,收盘价:10.28元)发出问询函:2022年9月23日,你公司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拟以22.05亿元交易对价向四川航天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航天川南火工技术有限公司、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泸州同心圆石油科技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川南航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拟以10.08亿元向四川航天集团、四川航天燎原科技有限公司、焦兴涛等30名自然人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成都航天模塑股份有限公司100%股份,并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1亿元。针对“回复公告显示,报告期航天能源毛利率分别为43.93%、54.68%、54.97%,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平均水平,主要系航天能源主要产品具有核心技术优势,并将技术优势转化为产品定制化、多专业集成化的差异化优势,与下游客户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等。报告期大类产品综合平均单价变动主要系根据客户不同作业阶段导致销售产品结构变化或定制化程度改变。你公司从行业属性、主营业务、业务规模、主要产品及产品应用领域、主要客户及供应商和主要资质等角度选取油气井用设备、民爆及军用爆破器材类上市公司作为航天能源的主要可比公司。”等情况,深交所提出包括“你公司选取迪威尔、道森股份作为航天能源在油气开采产品方面的可比公司,选取雅化集团、南领民爆作为航天能源在爆炸物产品方面的可比公司,选取新余国科作为航天能源在军用爆破器材产品方面的可比公司。请说明在同行业公司客户集中度对比中考虑相关业务细分领域及收入占比未将爆破行业公司列为可比对象,但在同行业公司毛利率及期间费用率对比中将爆破行业公司列为可比对象,在收益法评估确定贝塔系数计算过程中选取11家公司作为可比上市公司、主要选取民用爆炸行业并购案例作为可比交易进行对比,在上述情形中相关可比公司样本选取存在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并结合航天能源与可比公司同类型产品的销售占比、细分应用领域、客户及供应商等,进一步补充说明相关可比公司选择是否具有合理性。”等要求。

2021年1至12月份,乐凯新材的营业收入构成为:信息化学品制造业占比60.25%,化学试剂及助剂制造占比39.75%。

乐凯新材的董事长是张云飞,男,53岁,学历背景为本科;总经理是卢树敬,男,47岁,学历背景为硕士。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 乐凯新材 300446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