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即时焦点:法国政府向工业企业施压 要求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金融 > 正文  2022-11-09 05:34: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资料图)

当地时间8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爱丽舍宫会见了法国排放温室气体最多的50家工业企业代表,要求这些企业在10年内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5%。为此,法国政府将为这些企业提供50亿到100亿欧元的资金支持。

为实现这一目标,法国政府向相关企业提出了三项要求。首先,法国政府要求相关企业更多使用氢气设备。马克龙表示,法国已投入20亿欧元用于研究并实施氢气制备;第二,要求企业更多使用生物质能,法国政府将在6个月内拟定相关开发战略,并在接下来3年投入2亿欧元用于相关研究;第三,要求企业加速碳捕获和封存相关技术的开发和使用。

法国工业部门雇佣着该国12%的劳动力,工业部门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法总排放量的20%。当天出席的50家企业包含水泥、化工、钢铁和玻璃等行业,占到全法温室气体总排放量的10%。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键词: 工业企业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