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道森股份:电解铜箔高端装备制造耀眼 三季度业绩翻番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金融 > 正文  2022-10-29 17:42:35 来源:证券时报网


(相关资料图)

10月29日,道森股份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14.60亿元,同比增长94.12%,实现净利润6322.30万元,同比增长224.96%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洪田科技自6月30日起纳入合并报表,同时公司原有业务也出现经营好转,第三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6亿元,同比增长167.67%,实现净利润达4992.99万元,同比增长569.75%。同时公司公告其非公开发行事项获得监管部门受理。

公司认为,上述业绩主要来自于今年6月成功收购了洪田科技,该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电解铜箔高端生产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企业,属于典型的技术密集型行业,涉及物理学、材料学、精密机械、化学和计算机科学等多领域学科的综合应用,具有技术壁垒高、制造难度大、开发周期长等特点,且相关领域的核心关键设备长期为国外厂商所垄断。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与积累,洪田科技已成功掌握电解铜箔高端生产装备制造领域的多项核心关键技术,打破了进口设备对国内高端电解铜箔市场的垄断,其生产的各类设备产品已成为业界标杆。电解铜箔高端装备制造业务下游客户主要是锂电池和PCB生产商。

据介绍,洪田科技主要产品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在手订单充足,且大单涌现、产能紧张,目前还在租赁厂房经营中,为此,道森股份拟定增不超过624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4.88亿元,投资建设电解铜箔高端成套装备制造项目(一期)及先进材料及高端装备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以解决中国电解铜箔高端生产装备未来发展的关键瓶颈,从而为国内锂电池和PCB行业所必须的电解铜箔生产保驾护航,向“国际领先的新能源高端装备供应商”再迈出坚实的一步,以抓住爆发式增长的行业机遇,实现公司快速扩张。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键词: 道森股份 同比增长 高端装备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