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当前快看:吴通控股终止收购四九八科技 标的公司经营情况发生重大变化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金融 > 正文  2022-10-21 20:30:42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相关资料图)

吴通控股收购四九八科技事项几经波折,最终走向终止。

10月21日晚间,吴通控股(300292)公告称,公司原拟以5.85亿元收购福州四九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90%股权。鉴于标的公司经营情况发生重大变化且短期内无法恢复,各方友好协商后同意解除原资产购买协议并终止本次收购事宜。

这起收购计划一波三折。最初,吴通控股自今年3月开始筹划此收购方案,计划收购四九八科技100%股权。但两个月后,吴通控股又将收购比例降低为90%。

计划变更引发深交所关注。吴通控股在恢复关注函时表示,一方面,受疫情影响,标的公司实现原有发展规划的不确定性增加,且标的公司财务指标及估值规模较达成初步意向时有一定差距;另一方面,受本土疫情反复、标的公司客户集中度较高等客观因素影响,上市公司认为有必要保留核心管理层部分股权以降低收购风险,绑定共同利益。

在7月底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吴通控股董事长万卫方表示,整个收购的过程确实很辛苦,但“好事多磨”。

按照更改后的计划,吴通控股拟以自有及自筹资金5.85亿元收购四九八科技90%股权;其中1.29亿元来自原募投项目中“5G消息云平台建设项目及5G连接器生产项目”尚未投入的募集资金,这笔金额占定增募集资金总金额的比例为72.97%。

不过,临近交易完成时,标的公司经营情况又出现变数。8月10日,收购交易已完成股权交割。但吴通控股在8月31日又公告称,公司于8月2日关注到广东邮政已将四九八科技列入供应商黑名单的相关信息。鉴于广东邮政省内业务占四九八科技收入比重较大,同时三方模式下转签省份业务也可能受到影响的风险还没有消除,公司尚未向交易对手支付首笔股权转让款。

资料显示,四九八科技成立于2011年,是移动支付领域的技术服务商及营销增值业务提供商,主要为中国邮政相关省、市分支机构提供技术开发运营服务等。2021年、2022年1-6月,四九八科技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68亿元、8203.16万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1亿元、5349.15万元。

吴通控股主要从事移动信息化服务业务,今年出现业绩下滑。财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91亿元,同比减少12.06%;归母净利润2236.16万元,同比减少34.08%。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关键词: 吴通控股 标的公司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