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全球微头条丨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 拼多多涨超2%寻求海外市场扩张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金融 > 正文  2022-10-21 05:37:34 来源:哈富证券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标普500指数跌0.8%,纳指跌0.61%,道指跌0.3%。


(资料图片)

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0.81%,盘中一度涨约4.5%。知乎涨超5%,小鹏汽车、理想汽车涨超3%。

拼多多涨超2%,拼多多Temu上线不足两个月,已开始着手扩张。近日,拼多多在非洲也上线了Temu,并已在非洲多个国家进入GooglePlay购物免费榜前200应用之列。据记者了解,目前拼多多还未正式布局非洲市场,只是先上架了Temu APP.

目前,拼多多Temu仅在北美市场铺开,当地时间10月15日,Temu在美国苹果应用商店的购物板块中排名第五,10月17日Temu升至第二,仅次于亚马逊购物;10月18日,Temu则冲上美国苹果应用商店购物板块的榜首位置。

可以看出,在北美市场发展较为顺利的拼多多,已经不满足于单一海外市场,开始寻求扩张。

蔚来涨近1%,针对网友所提蔚来汽车应在欧洲放弃“只租不卖”、提供“买断”选择的建议,蔚来汽车总裁秦力洪在用户 App 中回应称“考虑开卖”。关于“只租不卖”的策略,蔚来董事长李斌此前回应称:“在发布会上,只是说要提供这个租赁,并没有说不卖。这个其实本来也是一步一步来,因为初期确实如果是这几种模式一起搞的话比较麻烦。”

日前蔚来汽车宣布以“订阅模式”进入德国、荷兰、丹麦、瑞典四国市场,提供 ET7、EL7(ES7)、 ET5 三款车型,车辆订阅期限从 1 个月至 60 个月不等,蔚来方面原计划在进入市场的初期只租不卖。

近日,多家外资巨头旗下中国股票基金增持中国公司股票,互联网板块成为重点加仓方向。其中,9月,富达国际旗下的中国股票基金大举增持阿里巴巴,持股数量环比上升超60%。

外资机构表示,当前全球投资的可选项大多缺乏吸引力,但亚洲有望在未来提供大量投资机会,令人期待。

日前,晨星数据显示,摩根资管旗下中国股票基金“摩根基金-中国基金A(累计)-美元”9月大举加仓中国公司股票,其中重点加仓了互联网板块。该基金头号重仓股腾讯控股的持股数量环比上升8.22%,期末持仓市值达4.59亿美元;同期加仓美团、阿里巴巴、拼多多ADR,持股数量增加幅度均超3%;此外,该基金还小幅加仓了京东,持股数量增幅达1.15%。

其他中概股涨跌情况,京东收涨2.3%,百度涨0.1%,网易跌3.5%,阿里巴巴涨超1%,B站涨近0.4%,而腾讯粉单跌超1%。

领涨中概股列表:

领跌中概股列表:

(文章来源:哈富证券)

关键词: 热门中概股 Temu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