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环球聚看点】10月14日盘前重要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金融 > 正文  2022-10-14 08:44:41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交所发布科创成长指数并修订红利系列指数

10月13日,上交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宣布上证科创板成长指数的发布安排。经流动性筛选后,科创成长指数选取成长性综合表现排名靠前的50只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


(资料图)

>>助力居民美好生活沪市公司“耕织”丰衣足食图景

在新兴消费及群体需求驱动下,近年来,食品农牧和纺织服装等相关领域上市公司数量快速增加,产品种类多元化发展,细分龙头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反过来,其又进一步服务于百姓的民生需求与幸福向往,服务实体经济,拉动消费增长。

>>40多家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增 “开源节流”成特色

据上海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10月13日晚间,包括隆基绿能、顺丰控股等巨头在内的48家A股公司披露三季报预告,预增公司47家,其中多家公司预增超4倍。

>>主营产品景气度上行多家农药龙头前三季度业绩亮眼

据统计,已披露业绩预告或快报的5家农药类上市公司均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其中,先达股份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接近3倍。

>>钠离子电池产业化提速多家上市公司量产在即

“最近一年,钠离子电池的产业化进展比之前五六年加起来还要快。快得有点出乎意料!”国内某钠离子电池材料上市公司高管日前对上海证券报记者表示,这两年碳酸锂价格飙涨导致锂电池成本居高不下,成本更低的钠离子电池获得了包括宁德时代在内的诸多企业合力推动。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