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世界快看:权威机构首次基于“环境光”条件开展电视性能评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金融 > 正文  2022-10-02 16:33: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资料图片)

环境光对大屏电视的画质表现到底有多重要?近日,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赛西实验室公布了一项最新的研究结果:注重用户实际使用场景下画质效果的海信ULED X参考级影像产品65U8H在稳定峰值亮度、环境光对比度、色彩空间和色准等方面的画质表现力均优于OLED电视。

据悉,这次评测是行业首次基于“环境光”条件下所做的产品性能评测。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赛西实验室创新性地采用了模拟用户使用场景条件下的评测方法,加入了环境光对比度、稳定峰值亮度等与用户真实场景下的使用体验强相关的核心指标,由此评测出结果。经测试,海信U8H稳定峰值亮度在不同白色窗口信号条件下全面超越了OLED.在1%、2%、10%、25%白色窗口信号条件下,海信U8H稳定峰值亮度均超过OLED电视的3倍,其中在25%白色窗口信号条件下,U8H稳定峰值亮度优势尤为突出,甚至达到OLED电视的4.2倍。

中科院欧阳钟灿院士表示,海信推出的新一代ULED X参考级影像产品U8H,是中国首款基于用户真实使用场景开发的高端电视,在一定程度上超越了OLED的画质效果。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