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报资讯】东方网络拟更名为“东方智造” 专注高端制造业发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金融 > 正文  2022-10-01 09:28: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资料图】

9月30日晚间,东方网络公告称,为使公司名称与公司现有主营业务、未来定位及战略规划相匹配,故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变更后公司名为“广西东方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为“东方智造”。

未来公司将保持高端精密测量核心竞争力,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研发新大测量领域内的测量产品,顺应智能化、少人化发展趋势,深入5G+工业互联网领域等。并探索高端制造业中的新业务、新技术亮点。

年报显示,2021年度东方网络精密数显量具量仪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33亿元,占2021年度营业总收入99.76%,毛利率33.52%。公开资料显示,桂林广陆数字测控有限公司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数显量具量仪行业的龙头企业。

此次公司更名将对外展示公司发展方向,也将改变市场对公司的认知,有助于投资者确认公司市场投资价值。

同日,东方网络公告称,为了增强全资子公司桂林广陆数字测控有限公司的运营能力,优化其资产负债结构,提高其综合竞争力,东方网络拟以债转股的方式对全资子公司桂林广陆增资3.96亿元。资金来源为东方网络对桂林广陆享有的3.96亿元债权。增资完成后,东方网络仍持有桂林广陆100%股权,桂林广陆的注册资本将由0.3亿元人民币增加至4.26亿元人民币。

以债转股方式增资有利于增强桂林广陆运营能力,优化其资产负债结构,提高其综合竞争力。本次债转股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情况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关键词: 东方智造 东方网络 高端制造业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