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消息!不使用一点电力!MIT研发最新制冷系统 最高可降温超10oC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金融 > 正文  2022-09-21 15:37:14 来源:财联社


(资料图)

在世界上一些最需要冷却系统的炎热国家,通常缺乏为这些装置提供动力的基础设施。但近期,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科学家研发的一种新系统,可以在这方面给予帮助,因为它在不使用电力的情况下提供各种冷却效果。

在以往研究的基础上,麻省理工学院设计的新系统结合了蒸发冷却、辐射冷却和热绝缘。它可以在环境温度基础上提供高达19oF(10.5oC)的降温效果,并采用了由三层不同材料组成的面板的形式。

据悉,该面板可以放置在需要保持凉爽的物品上方/周围,如装有食品或药品等易腐物品的盒子。根据MIT的说法,该技术可以在非常潮湿的条件下将安全储存食品的时间增加约40%,或在更干燥的条件下将时间延长两倍。

此外,它还可以用来冷却空调中的水,使这些设备消耗更少的电力,同时保持同样的效率。该研究成功已于近期发表在了《Cell Reports Physical Science》杂志上。

据了解,该系统的底层是一种类似镜子的材料,它可以反射进入的太阳光。这使太阳光线中的红外辐射不会加热被覆盖的物品。中间则是一个多孔的水凝胶,主要由水组成。当液态水被加热时,它会蒸发成水蒸气并上升到顶层。

顶层则是一种气凝胶,主要由包含在聚乙烯空腔中的气囊组成。水蒸气和反射的红外线都能通过气凝胶分别提供蒸发和辐射冷却。也就是说,气凝胶还可以作为一层绝缘层,防止环境热量到达下面的物品。此外,和底层一样,它也有很强的太阳反射作用。

然而,不幸的是,目前这种气凝胶的生产成本相当高。因此,下一步的研究将集中在降低气凝胶生产成本的方法上。

此外,该系统中使用的其他材料“很容易获得,而且相对便宜”。维护只需要向水凝胶中添加更多的水,据报道,在非常干燥、炎热的环境中只需要每四天维护一次,在潮湿地区只需要一个月维护一次。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