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世界讯息:新力控股:因财报人员短缺 无法根据规定刊发去年年报及今年中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金融 > 正文  2022-09-20 07:35:11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资料图)

9月19日,新力控股集团(02103.HK)发布复牌状况的季度最新资料,并宣布继续停牌。

联交所向新力控股集团发布的复牌指引主要包括,证明公司已遵守上市规则第13.24条;刊发所有尚未公布的财务业绩并处理任何审计修改;公布所有重大数据,以供公司股东及其他投资者评估公司的状况;公司须使针对公司的清盘呈请获撤销或驳回以及任何被委任的清盘人获解除。

新力控股集团公告称,因公司财务报告单位人员短缺,本集团的财务报告职能无法正常有效运作,截至公告日期该情形依旧持续。由于本集团目前的情况,本集团2021年度的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及经审核年度业绩以及2022年中期业绩尚无法取阅。因此,本公司无法根据上市规则的规定刊发2021年年度业绩及2022年中期业绩连同相关的年报及中期报告。

新力控股集团同时表示,公司将继续招聘合适的替代人员填补公司财务报告单位的空缺,以根据上市规则的规定尽快刊发2021年年度业绩及2022年中期业绩。

对于流动资金问题及逾期付款事项,新力控股集团称,本公司若干附属公司有若干逾期付款。于公告日,有关贷款人并未要求加速清偿或采取任何其他强制行动。

新力控股集团表示,公司(及其顾问)已与境外债权人、接管人及被接管附属公司的新委任董事进行对话,寻求稳定情况,以加快实施各方一致同意且保值的解决方案,从而解决公司目前面临的财务挑战。

公告称,该公司于2022年8月23日接获一份就一只私募债券提交的清盘呈请,并将于2022年10月26日,在高等法院进行呈请聆讯。除上述披露外,本集团并未收到来自任何其他债权人就有关其他境外融资安排(包括公募债券)的任何强制行动或其加速清偿的任何行动作出的任何有效通知。

对于缓解流动资金问题的措施,新力控股集团称,公司已委聘法律顾问及财务顾问,以评估公司的资本结构及流动资金,并探讨所有可行的补救解决方案,包括但不限于为所有债权人及其他持份者达成最佳解决方案,加快公司项目进展及出售公司项目。截至公告日,有关评估仍在进行,且正在考虑各种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关键词: 新力控股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