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世界滚动:热门中概股收盘多数走低 又一中概股IPO首日暴涨 见知教育盘中股价涨超30倍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金融 > 正文  2022-08-27 05:47:17 来源:哈富证券

美股三大指数大幅收跌,道指跌3.03%,本周累跌4.22%;标普500指数跌3.37%,创6月13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本周累跌4.04%;纳指跌3.94%,本周累跌4.44%。

热门中概股收盘多数走低,又一中概股IPO首日暴涨,见知教育收盘暴涨275%,盘中股价涨超30倍。

中概股见知教育首日上市,多次触发熔断,据此前公开信息,见知教育计划发行5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每1股美国存托凭证代表2股普通股,发行价格区间为5-7美元/ADS,最高筹资3500万美元,股票代码为‘JZ’。上市前夕,公司将最终定价定为5美元/ADS。


(资料图)

自2011年成立以来,见知教育一直致力于开发教育内容。成立初期,见知教育以向高等院校提供教育内容产品和IT服务为切入点。在产品与品牌愈发被认可后,见知教育开始向个人用户提供产品,并通过在上海、广州收购公司来完成业务扩张。

蔚来跌近1%,独立调查结果出炉,称灰熊报告相关指控均无事实依据。蔚来对外发布公告,称独立调查已完成。根据调查结果,独立委员会得出结论:做空报告中的相关指控均无事实依据。

此前,蔚来曾发布公告称,基于公司管理层的建议并为保护全体股东的权益,由蔚来三位独立董事组成董事会独立委员会,针对灰熊报告中的主要指控开展了独立调查,并聘请了独立第三方专业顾问(包括一家国际律师事务所和一家知名法证会计师事务所)为独立调查提供协助。

法拉第未来跌近14%,董事长被曝遭百名员工请愿罢免。法拉第未来的全球100多名员工签署了一份请愿书,要求罢免执行董事长Susan Swe(nson.请愿书称,Susan Swenson作为法拉第未来董事会和运营决策的第一责任人,也是公司的第一法律责任人,应该对法拉第未来上市一年来的各种疏忽、渎职、违反尽职义务、不当行为、错误行为、不当得利,甚至可能违反法律的行为负责。请愿书还指出,Susan Swenson应该对一系列灾难性经营结果负责,包括法拉第未来公司的股东和员工的巨大损失,公司声誉的严重损害,严重的预算超支,成本失控,公司资金的严重浪费,以及旗舰豪华电动车FF 91的持续延迟交付。

分析师表示,法拉第未来全球员工要求撤换执行董事长的请愿,可能是这家电动车制造商克服困难、进行重组的转折点,这也意味着大股东FF Top重组董事会的要求得到了法拉第未来全球员工的大力支持。分析人士表示,一旦实现法拉第未来董事会重组的目标,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在后续融资中将不再面临太多的障碍,也将成功交付FF 91。

其他中概股方面,拼多多收跌近3.8%,京东、百度、网易跌超2%。好未来涨近11%,新东方涨超2%,网易有道涨超1%。其他个股中,知乎收跌逾9%,B站跌超7%,腾讯粉单跌超2%,阿里巴巴跌近2%,小鹏汽车、理想汽车跌超2%,蔚来汽车、爱奇艺跌近0.8%。而而微博涨2%。

领涨中概股列表:

领跌中概股列表:

(文章来源:哈富证券)

关键词: 见知教育 热门中概股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