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今日关注:天齐锂业:拟购四川能投H股7750万股股份 不超1.5亿港币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金融 > 正文  2022-08-13 20:46:57 来源:读创


(资料图)

天齐锂业8月12日发布公告。公告称,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拟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1.5亿港币的自有资金在香港H股二级市场购买四川能投发展约7750万股股份。

▲天齐锂业公告截图

公告称,为强化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持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于2022年8月12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1.5亿港币的自有资金在香港H股二级市场购买四川能投约77,500,000股股份(以下简称“本次交易”)。截至本公告日,本次交易已实施完成。公司与四川能投作为四川省的上市公司以及各自所在行业的龙头,本次投资将有利于双方未来在各领域潜在合作及协同效应。

公告称,本次证券投资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投入,投资金额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且公司财务内控制度较为完善,有专门的部门对该项投资进行监控和管理,资金安全能够得到保障。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运用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且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该议案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履行了相关审批程序。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1.5亿港币的自有资金在香港H股二级市场购买四川能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份。

▲12日,天齐锂业收盘报115.11港元/股

另据报道,8月12日,上交所发布公告称,沪港通下港股通股票名单发生调整,调入商汤-W、天齐锂业,并自下一港股通交易日起生效。

据悉,北京时间8月12日早间,全球知名指数公司MSCI宣布了季度审核变更结果。在本次调整中,MSCI中国指数新纳入7只中国股票,天齐锂业位列其中。本次新增7只标的,均为A股标的,分别是同仁堂、招商轮船、派能科技、盐湖股份、天齐锂业、云天化、藏格矿业。

(文章来源:读创)

关键词: 天齐锂业 二级市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