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每日信息:沪指收复3200点关口 计算机发力飙涨近4% 机构:中长期市场向上概率和空间更大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金融 > 正文  2022-08-05 19:43: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8月5日,三大指数震荡回升,申万一级行业涨多跌少,北向资金流入。A股企稳反弹,后续趋势如何?投资机会在哪里?


(资料图)

今日A股三大股指早盘震荡红盘,盘午后继续震荡走高,沪指收复3200点整数关口,三大指数均涨超1%,深市略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19%报3227.03点,深证成指涨1.69%报12269.21点,创业板指涨1.62%报2683.60点;两市合计成交额达9954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29.34亿元。总体来看,个股涨多跌少。

涨停方面,有72只个股涨停,其中,有9只涨停股,股价已连续上涨超过5个交易日。跌停方面,有19只个股跌停。从行业角度看,电子行业涨停股达18只,居首,紧随其后的计算机行业涨停股家数达到10只。

表:连续上涨5天且今日收盘涨停股一览

制表:赵子强

从申万一级行业看,31类行业中有27类上涨,占比87.10%,其中,计算机行业涨幅居前,为3.93%,电子行业的涨幅也超过3%;跌幅最大的是煤炭,跌幅为0.80%。

对于A股近期的走势,壁虎资本基金经理陈雯表示,短期市场受到投资者情绪的干扰出现下跌,但是事件发酵影响有限,不具备长期影响市场的本质。所以我们认为中长期不具备系统性风险。若后市再次出现非理性下跌的情况,可能反而是逢低加仓的好时机。

钜融资产投资总监王雷表示,情绪面的影响需要更长的时间去体现,市场或较长时间处在震荡格局,短期应适当控制仓位以防止净值大幅波动。随着市场回调消化悲观预期和流动性仍对市场有一定支撑,后续A股有望企稳回升。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认为,市场关注点有可能正在转移到稳增长政策的落实效果、经济能否企稳反弹和市场主体的经营改善等方面,如果下半年中国经济如期企稳反弹,结合较为友善的宽松流动性和稳增长政策环境,中长期A股市场向上的概率和空间仍然更大一些,投资者没有必要过度悲观。

投资机会方面,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夏风光表示,8月份行情的走势仍然会以筑底为主,出现系统性机会的可能不大。在整个中报期间,更多的机会是出现在细分行业和个股上。当前外部不稳定的因素犹存,内部则需要等待经济的进一步走好确认,完成整个底部构造需要一定的耐心,可以保持一定的基础仓位,以价值股打底,优选成长行业、自主可控、军工等为进攻配置方向。

大港股份5连涨

8月5日,大港股份涨9.97%,报13.79元。该股自8月1日以来,截至8月5日已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达51.37%,最近的4个交易日实现连续涨停。最新A股总市值达80.03亿元,A股流通市值78.20亿元。

资金面,今日该股主力资金净流入4504.71万元,其中,特大单资金净流入5877.97万元,大单资金净流出1373.26万元。近12个交易日内,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1.41亿元,特大单累计净流入4.97亿元,大单累计净流出3.56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江苏大港股份有限公司业务主要包括集成电路、园区服务、房地产。主要产品及服务为房地产、租赁、集成电路封装、集成电路测试、商贸物流及服务业。

计算机行业涨3.93%

8月5日,申万一级行业中计算机领涨,涨幅达3.93%。行业255只交易中的个股,有224只上涨,其中,有10只个股涨停,48只个股涨幅超5%。

对于计算机行业的投资机会,华鑫证券表示,目前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ps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剔除saas类业务pe估值同样处于底部区间,板块估值继续下探空间有限。政策上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利好不断,或刺激板块整体估值中枢上移。从成本端看,过去互联网带动的软件人力成本上涨或将放缓,有利于计算机企业利润释放。从产业周期看,信创及智能驾驶处于爆发期,行业营收整体增速较快,是我们目前最看好的两大方向,此外,与国产化相关的工业软件、新型电力系统相关的能源IT等亦可关注,给予计算机行业“增持”评级。

投资标的方面,兴业证券推荐七大领域。1.智能驾驶:中科创达、光庭信息、虹软科技、四维图新、寒武纪、道通科技;2.工业互联:国联股份、宝信软件、赛意信息、中控技术、中望软件;3.金融科技:指南针、恒生电子、宇信科技、新大陆、财富趋势、中科软、同花顺;4.信创:中科曙光、左江科技、海量数据、卓易信息、龙芯中科、太极股份、中国长城;5.云计算:金山办公、浪潮信息、广联达、用友网络、紫光股份;6.网络安全:深信服、迪普科技、天融信、奇安信、三六零、启明星辰、安恒信息、绿盟科技;7.医疗IT:创业慧康、卫宁健康、久远银海、嘉和美康。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关键词:

相关内容